Wei~羲和

爱发电同名,有补文,冲呀登不上了

【聂卫】点梗2

@自行车v不匿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非常抱歉,迟了这么长时间(∩△∩)



【点梗2】



秦历2100年,



人类在人工智能方面不断地发展,机器人出现在人类社会的各个角落,并且开始从事各项职业。


机器人已经类人化,外貌和人类没有差别。但机器人的本质仍然没有改变,没有感情,一切行为都是按数字编码,程序指令实现。


盖聂,30岁,大秦科技的一名科学家,在人工智能方面有着很高的成就。


目前盖聂正在研制一款机器人,将自己多年的心血都熔铸于这个项目,该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。


盖聂看着眼前的99个机器人,已经是收尾阶段,很快就会上市。想着明天就周末了,和助手交代了一些事情,就下班回家了。


盖聂拿了包裹回到家中,头疼地看着眼前的“礼物”。没错,这是来自自家师父的友好表示,说是庆祝盖聂项目成功的贺礼。


盖聂无奈地脱下外套,将这个巨大的礼物打开。他微愣地看着眼前的人,不,准确的说,眼前的机器人。


一头银发如瀑般在灯光下闪动着光辉,漂亮的五官犹如刀削般锋厉,长眉如剑,睫毛微长,孤傲中带着俊逸魅惑。


一袭黑衣上有一封信,盖聂打开信,「聂儿,他叫卫庄,你可以叫他小庄,以后他就是你的师弟了。你们好好相处啊,这可废了我很大功夫!我去Z国旅游了,没事不要打扰我,当然了,有事更不要打扰我!」


盖聂放下信,探向卫庄的后颈,摸了摸,启动按钮不在这?


盖聂将卫庄抱到了沙发上,考虑师父会把按钮放在哪,伸手到那人的银色长发中摸索,似乎也没有。微凉的触感透过指尖传到大脑,盖聂仿佛触电般将手缩回。


盖聂轻咳了一声,慢慢地伸出手给卫庄解开领带,脱去外套,待衬衣褪去,终于看到了启动按钮,在机器人的心脏处。


卫庄睁开眼时,看到的是一个墨发男人半跪在他眼前,采集图像信息,知道了眼前这个人是盖聂,今后有权利对他编制程序,下达指令的人。


“师哥。”按照鬼谷子给他为数不多的设定,他唤了一声师哥。


盖聂起身,怔愣了一会儿,随即恢复正常,“小庄。”刚开口,意识到自己用了师父告知的称呼,顿觉这过于亲密,不自在地看着卫庄。


“师哥,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?”


盖聂看着卫庄,心想「只是个称呼罢了,卫庄是个机器人,数字代码组成的而已。」


“无事。”说着盖聂向楼上走去。


“是否添加指令,现在只有简单程序运行。”卫庄跟着上楼,直到盖聂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他。


“现在你能做什么?”


“语言,动作,家政。”卫庄语言平静地回答。


“这就够了。”盖聂看着卫庄,指了指书房旁,“你可以到那个房间休息,补充能量。”


卫庄微微颔首,穿戴好衣衫,“嗯。”


看着盖聂进了房间,卫庄见门快要关了,“师哥,晚安。”


门上的手顿了顿,“晚安。”


盖聂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睡不着,脑海里总是浮现那双冰冷明澈的眸子,一直到天将明的时刻才睡着。


盖聂睡得正香,就被卫庄拽起来了。盖聂看了眼时间,5:00,皱着眉看着眼前的人。


“现在是起床时间,5:20晨练时间,6:00早餐时间。”


??什么?师父搞什么?


盖聂起身换了衣服,“重拟时间表,6:30早餐时间,12:00午餐时间,7:00晚餐时间,如有特殊情况我会告知你。”


“已重拟。”


盖聂思考了一会,“过来。”


卫庄坐到了床边,盖聂手掌覆上他的后脑,“可以吗?”


“可以。”听到卫庄肯定的回答,盖聂打开了他的后脑,将一些食谱导入。


卫庄了然,“已替换。”


经历了今早的遭遇,盖聂更改,添加了一些程序。

“师哥,我去准备早餐了。”


迎着清晨的阳光,盖聂看着卫庄,不禁有些恍惚,心想「这算是一起生活了吗?」“等等,小庄。”


卫庄转身语气平静、神色淡漠,“何事?”


盖聂无奈地叹了口气,他在想什么,只是个机器人而已。忽略心中微小的悸动,“无事。”


“那我先下去准备了。”


待盖聂洗漱妥当,卫庄也已将早餐备好,按盖聂所录入的菜谱,做了包子和粥。


“师哥,稍等,五分钟后用餐。”


“嗯。”盖聂看着在厨房里的身影,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看着银丝随着微风轻轻晃动,白皙的皮肤在暖阳中散发着光亮。


盖聂竟然感受到以前不曾感受到的暖意,原本冷清的家,也因为卫庄的到来变得不一样了。


卫庄将包子放到桌子,“师哥,有事?”


“无事。”盖聂拿过一个包子,尝了一口,齿颊生香。


“师哥,还有瘦肉粥。”说着卫庄端着粥准备放到桌子上。


盖聂下意识地伸手去接,却在碰到卫庄手的时候缩了回来。


砰地一声,碗摔到了桌子上,粥洒了半桌子。


“抱歉师哥,我马上收拾。”


“小庄。”


“嗯?”卫庄停了脚步,转身看着盖聂。


“不用收拾了,过会我收拾。”


卫庄似是不解,“师哥,这不符合程序设定。”


盖聂沉了声,“程序设定?”


“是。”


看着卫庄一脸平静的回答,盖聂觉得莫名的怒气在心里乱窜,“第一定律,不是服从我的命令吗?”


卫庄重新对自身检索,“如果你想的话,我这就设置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有事出去,今天不用做饭了。”


卫庄看着盖聂穿戴整齐走到了门口,跟了上去,“祝你愉快!”


盖聂皱着眉,开车离开。


“阿聂,你大早上来干什么?”荆轲打着哈欠给盖聂开了门。


“没什么,来辅导天明功课。”


“呦,这可不像你啊,你的项目研究好了?”荆轲给盖聂倒了杯水,看了眼家中的机器人,“不过守着堆机器器械确实挺无聊的。”


盖聂怔愣了一下,看了眼荆轲家中正在打扫卫生的机器人。事实如此,机器人就是那个样子的,冰冷没有感情,按照设定的程序,指令行动。他在想些什么呢?最了解机器人的不应该就是他吗?竟然期望着家里那个刚刚认识一天的机器人会有所不同。


荆轲看着盖聂脸色不太好,“哎,阿聂,我不是说你的工作枯燥乏味,要是我能有你这样的知识,我也能好好陪天明了,也能好好教育天明那个小兔崽子,天明总不喜欢机器人陪着他。”


“我明白。”


就这样盖聂在荆轲家中辅导了天明一天的功课。晚上才到家中。


荆轲听说了好友家中有了个机器人,实在是好奇,便也跟着来了。


卫庄听到开门的声音,“师哥,你回来了?”


还没等盖聂回答,荆轲就已经抢先回答,“是啊,是啊。”


卫庄看了一眼盖聂,然后转身去倒了两杯水,端到了两人眼前,“请用水。”


荆轲看着卫庄,“脸还挺帅的!”作势要摸两把,结果摸了个空。荆轲笑笑,坐到了盖聂的旁边,“身手还挺好的。”


卫庄看了一眼沙发上的两个人,得出结论,好友关系?


没过多久,荆轲又凑了过来,“我叫荆轲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卫庄看了眼盖聂,看盖聂并无不悦的表情,觉得自己所得结论是对的。然后放下警惕。


“卫庄。”


荆轲伸手揽过卫庄的肩膀,愣了一下,心中不解「怎么这次没躲?」


“荆轲,有何事?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想和你交个朋友。”


卫庄不解,“朋友?”然后转头看向盖聂。


荆轲点了点头,摸了摸卫庄的脸,“对,像我和阿聂这样。”心想「鬼谷子太厉害了,这皮肤好好,真的太像人类了。」


“…”卫庄还未说出口,就听到盖聂的声音。


“荆轲,你该回家了。”


收到好友的逐客令,荆轲吃惊地看着盖聂,“阿聂,你…”


“天明还在等你。”显然盖聂不想再让他开口。


“OK,OK我这就走。”不知道好友今天怎么了的荆轲心想「从今天早上就不正常。」


盖聂送走了荆轲,卫庄从沙发上起身,收拾了一会,从厨房出来,看着正在上楼的男人,“师哥,晚安。”


盖聂脚步顿了顿,看了眼时间,“晚安,小庄。”


卫庄上楼回了房间,准备补充能量。盖聂忽的从背后抱住他,将手掌放到卫庄心脏处,摁下关闭按钮。


盖聂松了一口气,他可以仔细查看一下系统和相关程序了。


所以当他对上卫庄那双冷冽如寒星的眸子时,愣在原地。


卫庄解答了他的疑惑,“关闭时间为10~30分钟,可以自行设置。”


时间仿佛静止般,过了良久。


卫庄看了眼盖聂,不知道他在思考什么,“可以先放开我吗?”


盖聂惊觉自己还拥抱着卫庄,忙松开了手,“抱歉。”


卫庄平躺到床上,看了眼胳膊上的能量标记,“师哥,记得给我补充能量。”说着闭上了眼睛。


盖聂起身将窗户打开,晚风从窗外吹进来,雪白的窗纱随风而动,月光透过窗户洒在床上,盖聂认真地看着眼前的人,手慢慢地覆上卫庄的脸颊,唇轻触了一下,宛若蜻蜓点水。


盖聂叹了口气,这是怎么了?在他三十年的人生中从未有过的情绪,不禁苦笑,喜欢上了一个认识两天机器人?


无人知道刚刚盖聂花费了多大的力气才克制住自己,没直接将荆轲踢出去,忍住自己想将卫庄抱在怀里的冲动。


所以盖聂做了个决定…


盖聂查看了卫庄的芯片和信息系统,然后捣鼓到凌晨三四点,给卫庄连上能量源后,在他的旁边睡了过去。


盖聂醒来看着卫庄安静的面庞,笑了笑,就算是机器人又怎么样呢?摁下启动按钮。


在卫庄睁开眼的那一刹那,盖聂俯身吻了下去,温柔地轻啮吮吸。卫庄本欲反击,但看到是盖聂就停下了。盖聂已经取代鬼谷子,成为他的所有者了。


“小庄,早安。”


“师哥,这是…”


“早安吻。”


“为何?”


“让你了解人类的情绪。”


“我了解。”


盖聂有些激动地看着卫庄,声音有些颤抖“真的?”


“嗯,了解。但我感受不到。”


盖聂看着眼前的人,想了想,释然了,能够了解人类的情绪已经和其他机器人不一样了。


盖聂回神过来,看着卫庄,“想感受吗?”


卫庄似是有些不解,最终点了点头,“怎么感受?”


“换件衣服,我们出去吃早饭。”


二人踏着清晨的薄雾,去了一家早餐铺子,找了个座位让卫庄坐着,盖聂点了两份早餐,回到座位。


卫庄看着桌子上的早餐,“师哥,这是给我的?”

“嗯。”


“我吃了也没用,而且会损坏器件。”


“小庄,相信我,不会损坏。”


“师哥,应杜绝浪费粮食的行为。”


盖聂愣了愣,“好。”  看样子要把程序删一删,只留几个基本的指令。


吃完早餐回到家中,卫庄就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,坐的很端正。


盖聂走了过去,卫庄抬头看他。


盖聂将多余的指令删除,伸出手与卫庄十指相扣,“小庄,可以吗?”


“可以。”说着卫庄手指收紧,和盖聂紧紧相扣。


“那你有什么感觉吗?”


“体温37℃,心跳每分钟108。”


呃……盖聂露出无奈的笑。


“除此之外呢?”


“数据偏高,注意身体。”


好吧,不能操之过急。


盖聂留下了鬼谷子安装的‘横剑术’程序,和卫庄在健身室切磋了一下,切磋过后,已经晌午了,盖聂吃完午饭,就将卫庄带进了自己的卧室。


“小庄,别动,让我抱一会你。”


卫庄僵硬地站着,“嗯。”


“小庄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没事,我就想叫叫你。”


……


“小庄,我们躺下吧。”


没等卫庄回答,盖聂就将人拥在怀里,躺到了被窝里。


“师哥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的房间…”


一根手指放到了卫庄的唇上,“嘘,小庄,我想睡一会儿。”


卫庄看着眼前的男人闭上了眼睛,然后将视线放到了那根骨节分明的手指上,暖暖的触感仿佛还停留在唇上,卫庄伸出手触碰了自己的唇角,慢慢地闭上了眼睛。


当卫庄挣开眼睛时,盖聂已经准备了晚饭,“小庄,你醒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快来吃饭,我特意为你准备的。”


卫庄知道自身被盖聂重新安装了一些程序,可以食用液体,通过运动或者自身程序流汗和蒸发,不会对自身存在伤害。


两个人的晚餐,盖聂吃的十分开心,尽管面上十分的平静。


二人饭后就回到房间,盖聂抱着卫庄,脑中突然闪现荆轲摸着卫庄脸的场景,他胳膊收紧,将卫庄紧紧地抱在怀里,“小庄,以后只让我抱你,好吗?”


卫庄有些不解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。


得到卫庄肯定的答复,盖聂满意地在卫庄唇上留下一吻,“晚安,小庄。”


“师哥,晚安。”卫庄慢慢地将手搭到了盖聂的腰身,睡了过去。
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,盖聂在工作中忙碌着,每天回到家中,都有卫庄的陪伴,每天日常的互动,拥抱,接吻,甚至他认为卫庄已经有了感情,觉得很满足。


这天周末,两个人一起去游乐园,两人玩玩这个,又去那边看看,还去看了场电影。最后二人决定去坐缆车。


走到缆车乘坐区,盖聂看到不远处有个售货机,“小庄,我去买点东西,你等我一下。”


卫庄邪魅一笑,“师哥,快一点,缆车快到了。”


盖聂买完吃的,转身看着卫庄冷漠地站在乘坐区,对周围漠然置之,在他身边好像是两个刚从缆车上下来的女孩子,一个女孩好像不舒服,脸色苍白,另一个女孩子急得快哭了。


而卫庄站在那完全没有要去帮忙的意思,在他眼中,像是透明的一样。


卫庄看到盖聂站在那里不动,上前走了几步,“师哥,快点。”


盖聂本想去帮忙,但看着那个女孩被工作人员带下去安置,才转头看向卫庄。


“师哥,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,我们过去吧。”


缆车上,盖聂心不在焉地发呆,卫庄皱了皱眉,“师哥,你怎么了?心情不好?”


“无事。”盖聂看了眼卫庄,又将视线挪开。


卫庄不是人类,从来都不是。


卫庄不懂感情,从来都不懂。


盖聂露出一抹苦笑,他到底在想什么?在奢求什么?

刚刚那一幕在清楚地告诉他,卫庄的冷漠,对人类世界的疏离,那这些日子的温情都是卫庄在单纯地听从指令吗?


两人回到家中。


“小庄,我有事出去一趟。”


盖聂给荆轲打了个电话,约他出来喝酒,荆轲一听喝酒就兴冲冲地出来了。


荆轲看到盖聂时,盖聂已经喝了不少,荆轲心想,「得了,这是喝闷酒,」


“阿聂,你怎么了?我还从没见过你这样呢。”


“荆轲,你说机器人会有感情吗?”


“机器人啊,这个人工智能我也不了解,机器会有感情吗?”


“是啊。”说着盖聂又猛灌了一杯。


“哎哎,阿聂,别喝这么猛。”荆轲看着盖聂,叹了口气,“因为卫庄?”


“嗯。”说着盖聂又喝了一杯。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阿聂,别喝了。”说着荆轲将酒抢了过来,当他傻吗,他当然知道好友的心思了。


盖聂有些摇晃地站了起来,“给我!”


“阿聂,你不能再喝了。”正说着盖聂突然倒了下来,荆轲赶紧扶住他。


卫庄进来时,看到两个人抱在一起,微眯着眼睛,准备上去暴揍荆轲一顿。


“荆轲,我已经尽力了,可再怎么骗自己,哪怕没有丝毫区别,他也是设置出来的,他只是一个机器。”


卫庄仿佛被雷击中一样,站在那里,紧握的手松了松,然后转身离开了。


“荆轲,为什么他没有感情,为什么我要爱上他呢?”


“卫庄…阿聂,你先起来,刚刚我好像看到卫庄了。”


盖聂觉得自己酒醒了大半,看着荆轲,“怎么会?小庄在家里,你看错了吧。”


“只看到背影,身高体型也和卫庄差不多,一头银发也挺像,不过卫庄没指令出不了门。”


盖聂试图联系卫庄,可是完全联系不到。“荆轲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“用不用我和你一起?”


“不用了 ,我先走了。”


盖聂上了车,定了目的地,让车自动行驶,他失神地看着窗外,他现在心里很不安。


卫庄走在路上,看着眼前陌生的环境,原来不知不觉不知道走到了哪里。


他只是一个机器……


卫庄不禁苦笑,师哥,我是个机器,连爱你的资格都没有了吗?


卫庄站在了紫兰轩门口,愣了愣,然后走了进去。

韩非正在和紫女说笑,转头就看到卫庄,“我去看看。”


“这位先生,要喝什么?”


卫庄抬眼看着眼前大约二十岁少年,“酒。”


“什么酒?”


“好酒。”


“好啊,我这最不缺的就是好酒。”说着给卫庄满上一杯。


“哎哎,先生,这是烈酒,您悠着点啊。”


“我喝不醉。”


“不是我说,这酒的后劲大,你会醉的。”


“我是机器人。”


“啊啊?什么?”韩非觉得自己听错啦,机器人?来喝酒?说着一只手就伸了过去。


卫庄躲开韩非的手,“想醉也是可以的。”


韩非一脸懵逼的看着卫庄,“这位叔叔,你是在玩我吗?”


“可以进入‘假醉’状态。”卫庄也不知道为什么和一个刚见面的小孩说那么多,他露出一抹苦笑,为了像一个人吗?


韩非摸了摸下巴,“假醉想醒就可以醒吗?”


“需要时间。”


“那你可以醉给我看吗?”


卫庄微眯着眼,“你说什么?”


韩非不自觉地退后了两步,“没,我开玩笑的。”


韩非又拿了几瓶酒,“我收藏的好酒,再来几杯吧。”说着将手伸向卫庄的后颈。


卫庄反应极快,扣住韩非的胳膊,将人摁在地上。


“哎哎,我错了,我错了,你快松开!胳膊要断了!”


“你想做什么?”


“叔叔,交个朋友吗?我叫韩非。”韩非挣扎了一下,觉得挣脱不开,就放弃了。


“朋友?”


朋友?像盖聂和荆轲那样的朋友吗?


卫庄怔愣的瞬间,韩非就从地上起来了。


“是啊,闲的无聊就聚个会,喝个酒。”韩非整了整衣服,“来来来,我们不醉不归。”


见卫庄显然默认的样子,韩非拿过酒给他,卫庄也没有拒绝,一饮而尽。


两人渐渐地喝了起来,颇有几分酒友的感觉。


“卫庄兄,你真的喝不醉啊。”韩非摇晃着站了起来,“我不行了,有些晕,我得上去休息了,改日再聚。”


韩非脚步不稳摔到了沙发上,“卫庄兄,你扶我一把呗。”


卫庄犹豫着扶着韩非,“房间在哪?”


“在1709…哎哎,那是你朋友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韩非眼神示意卫庄往后看,“从刚才就在那站着了。”


卫庄转身看着盖聂,脑海不受控制地浮现和盖聂相处的点滴。


盖聂见状走了过去,“小庄我们该回家了。”


韩非笑了几声,拍了拍卫庄的肩膀,“哈哈,小庄,卫庄兄,你这个名字也太……”


卫庄将韩非扔回了沙发上,斜了他一眼,示意他接着说。


韩非住了嘴,觉得自己酒醒了大半,从沙发上爬了起来,“卫庄兄,介绍介绍你朋友?”


“盖聂。”


“盖先生,幸会,我叫韩非。”


“韩先生,看样子你喝的有点多,我送你回1709?”


韩非摸了摸鼻子,心想「这人听力也太好了点吧。」“酒逢知己千杯少嘛,就喝的多了点,不劳烦盖先生了,卫庄兄送我上去就可以了。。”韩非转头看着卫庄,“是吧,卫庄兄。”


卫庄看着韩非……



一片安静……


良久,“呃,那个我自己……”也可以。


“走吧。”


“好嘞。”一见卫庄答应了的韩非,马上有些兴奋,凑到卫庄眼前,“盖聂不会也是机器人吧?”


盖聂闻言皱了皱眉,似是不高兴让别人知道卫庄是机器人,“小庄。”


韩非见两人之间气氛实在诡异 ,“紫女姑娘还在等我呢,我先告辞了。卫庄兄,咱们改天再聚!”说着就溜走了。


卫庄看了盖聂一眼,“回去吧。”


两人沉默了一路,回到了家中。


卫庄什么也没说,直接进了房间,他需要好好想想。


盖聂站在卫庄门前,就那么看着,仿佛透过门能看到那个刻在心里的身影。


突然门被打开了,盖聂向后退了几步,“小庄,我打扰你休息了吗?”


卫庄嘲讽一笑,“我只是个机器,不需要休息。”说着向楼梯口走去。


“你去哪?”


“与你无关。”


“小庄!”


话音刚落,卫庄一个停顿,嘴唇便被盖聂紧紧封住。


这个吻过于炽热,又带着一丝狂暴和急躁,挣扎之间,盖聂将卫庄带到自己的房间,将他抵在门上,肆意亲吻扫荡,手伸入衣衫内轻抚着。


“盖聂,你够了!”


盖聂跌坐在地上,声音有些颤抖,“你刚刚喊我什么?”


“师哥,我们谈谈。”


盖聂有些激动地起身,有些不敢相信,虽然在看到卫庄和韩非喝酒时,他就感觉到了,刚刚听到卫庄喊了‘盖聂’,似乎更加确定他的猜想。


“小庄,你真的?”


“嗯,你成功了,我确实能感受到人类的情绪。”


“那我……”


“你可以好好研究你的项目了。”卫庄顿了顿,“那九十九个机器人。”


盖聂紧皱着眉,“小庄,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
“是不一样,我不是你设计研究出来的。”


“你…”


“师哥,我要回鬼谷。”


“小庄!你不能离开我。”盖聂紧紧抱住眼前的人。


卫庄自嘲一笑,“为什么?因为你是我的所有者吗?”


盖聂的双臂紧了紧,突的将卫庄压到,床,上,紧紧地压制着,盖聂双眼有些猩红,“因为我爱你,你是我的。”


“师哥,你说什么?”


在卫庄失神的一瞬间,盖聂狠狠地咬上他的嘴唇,这个吻再也不像两人每天早晚的吻那样简单干净,而是满含情,欲的,盖聂用力地撬开卫庄的牙齿,疯狂肆意地攫取着他的呼吸。


卫庄试图挣扎,却换来更猛烈的进攻,只觉得体内的液体在蒸发,像是置身火海一般燥,热。直到他的衣服却被身上的人一件件地剥去。


“师哥,你干什么?”


盖聂的声音有些低哑,“我要你。”


“师哥,你真的相信我有感情吗?”


盖聂专注地看着眼前的人,嘴角扯了一抹苦笑,紧紧抱着卫庄,“不相信又能怎么办?谁让我爱上你了。我能怎么办?”


“师哥,你说…”


“我说我爱你,别动。也许一见钟情,也许日久生情。小庄,我赖上你了,不会让你离开我的。”


“师哥~”卫庄搂住了盖聂,轻抚着他的后背,“我有感情的,不过只是对我在乎的人,其他的人我不在乎。”卫庄想了想,“我也爱你。”


“小庄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再教你…”


“什么?”


拉灯——







——END

评论(8)

热度(1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